T字人生

据说,正确的人生应该是T字人生,有一横的广度,即见过无数的新事物,又有一竖的深度,能体会那增一分则太多,减一分则太少的妙处。

我在找我的竖应该画的地方,或者说,应该怎样画。PE听起来是个响亮的名字,但是自有其中工作的尴尬,就是没有职业道路。你不会想去升个什么CEO,CFO之类的东西,因为CEO,CFO没有股份的话,means nothing。而你也没有机会被提升为partner,这个不是根据你呆的时间长短来定的。你只能是可以搞定一类事物,被承认,然后作为partner,这个是只有你自己去争取,而不是别人来提拔的。甚至于说,如果你不能在PE行业出头的话,那你就基本没有中间状态,连再考虑换个大公司,都是个很难的过程,因为大公司需要螺丝钉,不需要一个中层经理去考虑购并融资这种上层的事情。

最近轻松,打算用8月一个月考虑,怎样去画这一竖。有时候想想,这是个很有趣的行业,颇有些武林高手无招胜有招的意思,你从投行,或者咨询,亦或者产业内的顶尖人士,都可以很轻松的去做PE 的partner,万流归宗。可是如果你没有在任何行业做到顶尖的时候,你在PE行业也不能,甚至没有中间地带。颇有点,这世上本没有路的意思,可是关键的是,下半句不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而是‘你能走出来,便成了路’。之前harvard一个会上,某女笑笑的说‘我大概是属于PE中背景比较特殊的了,我以前是当护士的’。也有之前来面试我的人告诉我,给我面试的原因是,他想看看我这个没有投行咨询背景的人是怎么进PE行业的。我只能老老实实的跟他说,我认为是运气。

这一次,我坐下来,给自己一个月,去考虑去哪儿能再找到我的运气。

这世上本没有路,你走出来了,便成了路。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T字人生

  1. ChengFeng说道:

    Getting to Marriage.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