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一篇盛大开八-怎样找到你的另一半(一)

我终于搞不定MSN Space的诡异设置,没办法把以前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目录下存档,于是备份后全删,然后来一个新的开始~~~~
 
今天要记录的是,由于上次回去遭到父母严重压迫,所以找男朋友被迫被提到了火烧眉毛的紧急程度来,为了多快好省的完成这个认为,在新年的第一个星期里,偶专门坐下来象考CFA一样认真的学习了找男朋友的若干理论知识。理论知识的来源是一本名字叫《Getting to I do》的书,专门教男女如何在一年内达到(准)结婚状态。看了以后觉得非常好玩,现在挑出若干个人觉得明显和中国宣称不同之处以供大家一笑。
 
背景知识:首先,该书把人分为3类,一类是男性心理特征,一类是女性心理特征,第三类是水仙花特征(意思是极端自私只爱自己的特征)。注意,这里男性心理特征并非仅仅指男性,而是指所有喜欢并有能力付出,需要被尊敬(崇拜)的一方,选这个心理的,就自动放弃被爱护的权利;而女性心理特征则是指所有乐于服从,需要被爱护的一方,同样,选这个心理的,就自动放弃需要被尊重的权利(基本上就是话语权)。两者好处都想要,又想有话语权,又不想付出,又想被宠爱又不付出对方的,归为水仙花型,该类型,按照书中的说法,就不用再去寻找另一半了,爱自己就好。
 
好了,背景知识介绍完毕,现在看几个有趣的小观点:
 
观点1: 用词:
首先,男性心理特征的用词,一般是:我想,我认为;女性的则是,我不想,我觉得。(注意,此处认为的英文是thinking,明显有逻辑性在里面,而觉得是feeling,更多感觉的意思)。为啥捏?因为男性是主导的那一方,先提出(可能是费劲脑汁的提出)一个方案,而女性是被动的那一方,所以女性的角色只能是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典型对话如下:男:我想今年夏天去夏威夷玩。女:好啊,我喜欢海滩。(over)或者女:已经去了3次了,我不想再去了。注意,如果答案这个的时候,就需要由男方再想一个方案,而不是女方说:已经去了3次了,我不想再去了,我们去埃及吧。因为典型女性心理特征应该只是同意或者拒绝,而后一句,我们去埃及吧,就已经转换到领导位置了,而领导位置实在是应该由男性心理特征的那一方充当的。
 
偶的评论:貌似这段对话那是相当的典型啊。
中国版的应该是:
男:你想吃什么?
女:随便。
男:吃海鲜?
女:不要,我过敏。
男:吃羊肉烧烤?
女:不要,太膻。
男:吃饺子?
女:不要,我要正经吃饭菜。
男:你到底要吃什么?
女:随便。。。。
 
观点2:“给予”是男性的责任
一个真正的女性心理特征的人,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应该是先爱自己,再爱你的男人。除非你的男人是“小男孩”,需要找个妈,否则真正有男性心理特征的人喜欢去征服和挑战,去满足他的女人。而一个有男性心理特征的人,则要先爱他的女人,然后再爱他自己。而一个女性心理的人,应该在不喜欢的时候,就直接否定说No,理由是:(这个理由我真的觉得有点奇怪的说)男人们认为,一个总是说yes的女人,是容易被男人得到和控制的。而一个爱自己胜过爱任何男人的女人,是不容易被其它男人得到的,所以,男人可以给予任何他能给予的,而女人则只负责说Yes或者No。记住无论男性给予的是什么,只要你不喜欢,就真实的说No。然而,如果你是一个选择男性心理特征的女人,你也要给你的有女性心理特征的男人提供选择的机会。
 
偶的评论:这段有点莫名其妙,但是女性有这个特权,还是让偶灰常高兴滴。我想典型例子大概就是,男人翻山越岭的去采那只最美的玫瑰花,而女人却只需要负责等在那儿,决定把玫瑰插在头上或者扔掉吧。
 
观点3:怎样吸引一个有男性心理特征的人
1. 首先要在外表上吸引人(请不要怪男人喜欢美女哦,天性而已),要变成‘性感尤物’。要保养你的面容和身材,穿上漂亮的衣服,化好妆,做好时髦的发型,选择你想成为的类型:性感的,可爱的或者气质型的,然后到男人聚集的地方,去吸引他的眼球。
2. 当你看中一个男人的时候,你要做的是---眉目传情。注意,此时,你决不能先说话,因为男女之间的第一句话非常关键,一旦你先说话了,你就是那个扮演男性心理特征角色的人了。那怎样调情呢?眉目传情!!!5秒钟调情大法:看向你喜欢的男人的眼睛5秒钟。通常来说,一个人被持续看3秒的时候,就会有所察觉;5秒钟,就一定能传递出这个信号:我对你感兴趣了。如果第一次看象那个男人5秒后,他没有走过来跟你谈话的话,目光移开,过一会再回来,另一个5秒。直到你心仪的男人走过来,或者你确定,他对你不感兴趣为止。那个先眉目传情的,是典型的女性心理特征的人,因为女性越是害羞保守,越是要把男性吸引过来,而不是走到男性跟前去。
3. 这个时候,你心仪的男人过来了,你们聊天了,你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男性心理特征的人需要负责要电话号码。此时需要注意,也有男人是给女性电话号码,不要接,而要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出去。因为第一个打电话非常重要,应该是有男性心理特征的一方打出去的,作为女性的一方,只负责被动的等待。(当然,如果是女的选择男性心理的那个角色,则要主动打电话约对方)。
4. 8周界限。你们有了几次交往,你们发展的很好,可是突然,这个男人不给你打电话了,怎么办?8周界限法则,作为女性心理特征的那一方,你只能等,而不是主动打电话过去。等多久呢?8周。一般来说,男性在分开的前几周是没什么感觉的,而到了大概在7,8周的时候,才会意识到他是不是无法离开这个女人,所以,如果8周过了,你还没接到他的电话,那么就可以转向下一个了。
 
偶的评论,好像中国古代戏曲里面,总有小姐们给书生抛个媚眼再丢个手绢的桥段,果然是非常女性化的呀!
 
观点4:切忌平等。
在开始的3个月内,男女一定不能平等,因为平等会导致想得到尊敬的男性得不到尊敬,而想被宠爱的女人得不到被宠爱的感觉。当你们渐渐熟悉以后,可以重新讨论如何付帐的问题,但是在最初的3个月,如果你遇到一个男人对你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各人付各人的呢?如果你选择女性角色,你的回答可以是:你有权利要求我付一半,可是我不习惯这样做。在一个愿意保护我和宠爱我的男人面前,我才能有安全感,这样才能让我更有吸引力,你希望这样还是希望一个同意你观点付一半账单的人。通常状况下,坚持要求对方付一半账单的男人,最终会找到一个有男性心理特征的女人。
 
偶的评论:看到这点,我很想笑。我认识几个总是叫嚣着男女应该平等的男人,原来私底下,他们是属于女性心理特征的那个角色,难怪如此呀。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2010第一篇盛大开八-怎样找到你的另一半(一)

  1. Wei说道:

    hehe, 没有仔细研读,不过挺有趣的! 就冲你的“盛大开八”,你的女性心理特征还是蛮明显的哦! 爱八!:-)期待很快听到你,不对是,你们的 I Do!

  2. Wei说道:

    嘿,我还一直很得意自己的“男性心理特征”呢。 当然不是所有方面或时刻;会不会是这样,现在具有女性心理的男生/男人们越来越多;然后他们就很自然的激发女性的男性心理特征了。。

  3. 丫丫说道:

    新年新博客,新年新气象~~以前的文章哪去了,没啦哈?找男女朋友,这个,科学性的一面比较少吧,艺术性的一面比较多吧~~

  4. 说道:

    呵呵,我也不知道我是男性心理特征多还是女性多。。。冏

  5. tina说道:

    看来我还是女性心理特征占主导呀。。。。。看到八卦的帖子就冲进来叻!愿你的2010年桃花运连连:)

  6. 完美小狮子说道:

    看到香香姐叫嚣的男女不平等学说,作为当烫金融区一代情圣,虽然我暂时隐退江湖,但我不得不向我们这些还没有找到女朋友的弟兄们介绍一招经验,保护他们作为男人的权力。不是咱不愿意为自己老婆买单,也不怪咱不愿意把自己老婆照顾好。但咱不当冤大头。即使有闲工夫、闲钱,即便能力强,也没必要把别人的老婆照顾的太好。也就是说,要减少和那些不能成为你老婆的女生的约会成本。况且咱们北美的猥琐男们荷包都不厚实。花了大把的银子,大把的时间,帮猥琐女们接送、买菜、搬家、送花、送礼物。你想想你忙碌得灰头土脸的样子,能Impress人家吗?其结果一定是,你时间、金钱都花了。在你的热心帮助下,人家顺利的安顿下来、熟悉美国社会,并顺理成章的成为那些能力比你强的人,甚至是白人的老婆。几年下来,人家绿卡、工作、家庭都拿到了。而你,一个可怜的loser,只能躲在被窝里为自己逝去的青春和成为别人的嫁衣裳而懊恼和悔恨。我想要说的并不是要教男生如何改变自己的爱情观,甚至鼓吹仇视女性。相反,我仍然坚持爱情是美好的。但是作为一个经济基础不够扎实,面对男多女少局面的亚裔新移民,我们国男要思考的是如何大幅度降低找对象的成本。以最小的代价、最少的时间,找到你自己喜欢且喜欢你的人。作为情圣,我从来不Date女生。至少在情况变得相当明朗以前绝对不单独Date女生。我的做法是多组织集体活动,比如开Party、旅游、吃饭、唱K等等。好处如下:一、减少约会支出,省下宝贵的银子组织集体活动的最简单的优点就是可以大大方方的AA制。你可以完全不用考虑不为对方买单带来的任何风险。所有的人都自己掏钱了,你心仪的女生再怎么想让你掏钱,她也不能做任何暗示。你一方面了解了好几个女生,一方面却不用为她们中的任何一个掏钱。假设是单独Date,再怎么吃个简单的晚餐$40块总是最基本的。如果再看个电影,就还要再加$20多块。这还只是一次,而且还只有一个女生。如果每个周末都见面的话,这就变成了你的经常性开支。如果是同样吃饭加看电影,你这次的支出就是$20+$10=$30。如果当时有2个你认为合适的女生到场的话,你相当于在每个女生身上的支出就是$30/2=$15。只有之前$60块的四分之一。所以说,活动越大越省钱。二、展现和锻炼了你的组织能力。你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是你作为一个家庭核心的最基本能力。一个能在各个场合当头的男人,一定是非常容易Impress在自己周围出现的女人。退一万步想想,即使你组织了所有的活动还是没有找到女朋友,至少你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生活技能,拓展了自己的人缘,树立了自己的口碑。即使你只Impress了你周围的哥们,这对你将来的事业也是大有裨益的。你没有因为泡妞而失去什么,反而得到了很多锻炼。三、过滤掉那些物质女。你活动组织得再怎么好,在朋友中间的声望再怎么高,你也一定不能Impress那些寻找绿卡、钱和靠山的女生。我并不想说她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每个人都有自由寻找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走自己想走的路。但如果你不是她要寻找的目标,你可以省去为了Date她们要花费的心思。或许某个物质女真的很漂亮,真的很让你心动,但是你发现她从来不参加你组织的任何活动,也对你能力的展现完全没有兴趣。因为你能力强弱,甚至你是否性感,对她并不重要。对她重要的是你的外在条件。四、大幅降低被人认为是花花公子的风险每次单独Date一个新的女生都意味着自己要增加被人认为是花花公子的风险。比如Date完100个女生后还没找到女朋友,即使每次你都是被对方拒绝的,你也很容易被人认为是花花公子。如果处理不好,还会带来名誉上的损失,减少将来Date其他女生的可能。组织集体活动的优势是你一次就可以了解很多女生,但是被人认为是花花公子的可能性却很小。反而大家认为你是个热心人,给你很高的评价。五、比较容易全面的了解女生在集体活动中了解女生会相对与单独Date要了解得更全面。单独Date的时候,人家是作为大小姐来赴约的。所以警惕性保持相对较高,难以暴露缺点。而且你作为男生,所有的责任都应该是由你承担的。但集体活动中,大家的地位是平等的。女生是否积极的承担责任往往能体现出她的生活能力和责任感。那些生活能力强的女生总是到处帮忙,而那些生活能力差,娇生惯养的女生总是等着男生帮她搞定一切。你一旦了解了这些,你就有更重要和全面的决策依据。六、创造更多浪漫的机会说实在的,单独Date,如果不是快速的进入情况,你实在是找不出多少浪漫的可能。你现在的情况是,对方并不那么信任你。所以一定不会单独和你出去旅游,因为不想跟你做爱。甚至和你Date都要选择人多的地方,避免被你非礼或者乱摸(抱歉。也许你是个君子,但人家不了解你,所以不得不假设你是坏人)。如果添加了这么多限制条件,我实在想象不出除了吃饭和看电影还能做什么。但如果是集体活动,你就很有可能与你心仪的女生出去旅游、爬山、滑雪,或者做很多不能两个人单独做的事情。而在旅游的途中,你稍加安排就可以与她有单独浪漫的机会。七、最大的优点是女生没有破解之法让我们假设你已经成为了一大帮男生女生的领袖。大家都爱跟你玩,你也经常组织活动。那些即使知道你心怀不轨的女生也对你的策略束手无策。要知道她们也是要找男朋友的。或许现在她还看不上你,但是你的圈子里有很多男生。进入你的圈子就意味着能了解包括你在内的其他男生,也意味着能有更大的可能性找到男朋友。但是只要她进入了你的圈子,你就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又因为你是领袖,你能比你圈子里的其他男生展示得更多。八、成人之美,赚足人情如果你做了这么多还得不到这个女生,或者她成为了你哥们的女朋友。也许她就不是你的,你怎么做都得不到她。她能在你组织的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一半,你也可以认为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便宜了自己哥们,人家总会感激你的。你想想,不是你又赚了人情吗?所以说,别约会了。傻叉才和女生约会呢。

  7. 苏湘说道:

    哈哈,喜欢八的人就是多啊。几点声明一下:1. 这不是我的观点,是书里的观点,我只是尽量不加个人好恶的做了个笔记2. 这个不是说男女不平等,是男性心理特征和女性心理特征不同,有女人拥有男性心理特征的,我认识一个女的,从来都是付帐(而且付俩人的帐),主动约对方,甚至不让男生给她拉凳子。To 小狮子:你不用搞那么麻烦,只要找个有男性心理的女的就行了,我非常确定这样的人是存在的。3. 我觉得这本书确实存在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人是纯粹的男性心理特征或者女性心理特征的,书里有大概16个测试题来帮你确定你是啥特征,我测出来的是8个女性,5个男性,3个水仙花自恋特征。所以,在这个大前提很难确定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东西的执行性也有待继续考察。

  8. 完美小狮子说道:

    我倒不是要说不愿意替女人花钱,我是不愿意替别人的女人花钱。比如你香香姐这样的绝色美女,我一看就肯定我找不上。所以我绝对不为你花钱。我就是不明白,每天大家都很忙,干嘛老想着照顾好别人的老婆。

  9. Nicole说道:

    hahaha "每天大家都很忙,干嘛老想着照顾好别人的老婆"….Dennis, ur points is very interesting!!! haha

  10. Nicole说道:

    BTW, Betty 你這文章太長了啦!!! 分個十篇來寫吧….

  11. 苏湘说道:

    狮子:我想这个文章说的男性或者女性心理特征应该是对普遍说吧,比如在大多数场合都会对女性照顾一些,就比较倾向于男性心理特征,不是受你对某一个人的行为所决定的吧?Nicole:那本书是很长,但是我感觉,我最多用3篇就总结完了,实在很有老美的特征,就是说了很长,就make了一个point

  12. 完美小狮子说道:

    香香姐:哦,我明白了。大多数男人原来都经常照顾别人的老婆。来来来,你们几个的老婆都让我照顾照顾。

  13. 之外说道:

    香香姐加油!!

  14. 完美小狮子说道:

    不过小狮子我还是对别人的老婆很感兴趣的。俗话说,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永远是别人的好。别人的老婆,就是日本AV片里常提到的——“人妻”。哇塞,流口水了。

  15. 苏湘说道:

    。。。咋几天没来看,“人妻”都冒出来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