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借口

来美国的人大概都知道,并不是把你扔到美国,你就自动能说的象美国人一样生动的英语,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社区图书馆参加了两次ESL的课程,遇到很多在美国呆了20年的墨西哥人,英语还是烂的不如我初来美国。
 
我一直都没把英语的听说读写练到我想要的地步,而且一直有借口,我说,我在不停的考证书,没时间,我老板说,我知道学一门外国语言有多难,你可以慢慢来。可是当我频繁有机会可以与一些大人物在很轻松的环境中面对面的时候,却不能让他/她对我印象深刻的时候,心中扼腕的程度,是不足为外人道的。想到一句话,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这次没准备好,所以,我有很好机会没有抓住,怨不得别人。回想起来,来美国也快4年了,还是这种稀里哗啦的水平,实在是不能原谅自己。
 
在此,给自己一个限期,一年后的8月5日,我来美国的第5年整,让我的英语不再成为障碍,没有借口!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没有借口

  1. Wei说道:

    加油!不过,我遗憾的是我的中文都好像没有好到一张口就让人印象深刻啊?:(

  2. 丫丫说道:

    1。好奇,ESL的课程具体怎么教,好玩不?2。同意楼下,我讲中文还经常有场合觉得扼腕呢。。。。有觉得扼腕,以后再改进点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3。上次碰到一口译,英语太强悍了,很崇拜地去搭讪,别人说从来没出国过。。。感叹学语言无国界。。

  3. 苏湘说道:

    To wei:嘿嘿,经研究,一张口让人印象深刻的,最重要的是你说的内容,然后是你的表情动作,最后才是语言本身,只不过当我的语言本身不好的时候,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懊恼语法上去了,所以会影响其他两种表达方式。我个人觉得短时间解决不了语言的问题的话,至少可以把内容,和表情动作的问题先解决了,所以最近我在对着镜子练习呢。To 丫丫:ESL就是一个课程,名字叫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很多是社区的图书馆找人免费教的,但是难度实在太低了,还在搞元音辅音和how r u的问题,所以我去了两次就没去了。另外,就是说,人家没出国过的,都可以做口译,咱这实在是搞的太丢人了,都不好意思找什么借口。

  4. jin说道:

    我较得吧关键是整体印象分, 要自如,有自己的特点,不用刻意学成啥样

  5. 说道:

    我在国内参加toaster master,是一个英语演讲的club,感觉很不错。从new member到distinguished master有很多个级别,为了上升级别,你要做很多presentation,而且大家互相点评。我还没成为正式成员,下周应该可以了。

  6. 苏湘说道:

    嗯,其实发音不重要,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我的语法问题,因为我同事老是跟我说,我讲一句话经常会掉这个那个小词,中国人竟然担心语法问题,实在是惭愧的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