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中秋外加被迁移的blog

兴致勃勃的跑到我的空间写blog,结果被通知要往wordpress上转移,于是被转移了,完全陌生的界面,又要重新熟悉。。。上帝啊,让我少学点跟技术相关的东西吧,阿门!这么一打茬,差点都忘了来这儿干吗的了。

---------

话说,今年是我过的最多最隆重的生日,而且是稀里糊涂离中秋最进的生日,其实生日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情,不过至少是个借口可以情绪化,可以是个新的开始,可以写点东西。

首先隆重且受宠若惊的是,老板带我去了一个1863年建立的私人贵族俱乐部,创始人包括John Adams总统(美国第六届总统)的儿子,林肯的部长Charles Adams;1852-1854年的美国国务卿Edward Everett;美国现代实用主义法学创始人Oliver Wendell Holmes等。俱乐部秉承老牌Boston贵族的特点,门面古朴而低调,如果不是门口插了个旗子,简直找不到在哪儿,从气势上来说,甚至不如旁边的一个小饭店。进去以后,简直感觉置身于18几几年的电影拍摄场景,一切都保持着100多年的原样,温暖但是旧旧的壁炉,18世纪的密码箱,古老的油画,以及历届俱乐部总统的照片,里面竟然有两个清朝官员的照片,下面还有简单的生平,可惜我不认识。后来参观俱乐部的时候,某个房间被介绍为会客厅,于是我遥想不知道那名清朝官员是否就在那个会客厅里,为中国争取到了利益,或是促成了丧权辱国条例呢?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包间(private room),在美国吃饭,包间其实是个稀罕物,进去后,远不如中国随便一个四星酒店的包间豪华。包间的房顶是很高的,有点宫殿偏厅的气派,除此以外,就全是低调的朴实了,房间里除了一张桌子也是空空如也的空,实在是有亏于私人俱乐部的称号。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那一屋子古董,可惜,除了看起来旧,我还真看不出什么好出来。房间的窗户正对Boston Common,景致是极好的。菜单极其简单,前菜,正餐,小点加一块(美国人吃饭前菜,正餐,小点分的很清楚)也不到12个选择,一样也就3,4个而已,味道在我这已经日益习惯西餐的口味来说,也没啥惊艳的,只是好象价格都贵,一瓶搞不清楚的红酒要500美金,这在美国到处都是5美金红酒的地方,实在是不可想象的。据说这是对我一年辛苦劳动的奖励,想来我这一年着实是辛苦啦,哈哈。吃完饭在坐几个人讲小时候的糗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某人小时候的糗事是脱光光半夜去有游泳池的人家游泳险些被抓住,实在是令人忍俊不禁。

总之上周中,美,半中半美的Party都搞了一个,实在是令我这个不太习惯过生日的人受宠若惊了很久。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拉开窗帘,对着圆圆的月亮纠结,觉得这样的生活仿佛是离中国越来越远了,当我象习惯了外国食品一样开始习惯外国的人的时候,是否就如脱了线的风筝一样,再也回不去了呢?后来想了一下,哑然失笑,既然能从中国来到美国这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哪儿有可能反而自己的祖国回不去了呢?关键问题自然是哪边更好更适合发展啊什么什么的,可是,无论哪边,你在那儿做到优秀,去另一边都只会更容易吧?前一段研究紫微斗数的时候,发现我30岁后的星盘转到了杀破狼的格局,杀破狼对个乱世中的大将军来说,固然是个极好的命局,可是对我一个小女子来说算什么呢?在我躺床上对月亮纠结的时候,突然释然了,杀破狼就是一个往前冲的命局啊?好象那啥啥武侠小说里说的,他总是用进攻代替防守一样,我其实不需要想太多,勇敢的往前走就好了。

生日纪念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生日中秋外加被迁移的blog

  1. frank说道:

    不知道网站和msn有没有关系,似乎不用登录也可以发表评论 🙂

    看到描述月光的晚上,不由自主想到这首诗,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2. luluwang说道:

    我也莫名其妙被迫迁移。结果旧版就回不去了。小不爽中。。。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