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mfield 跳蚤市场古董秀

一直想去跳蚤市场,却一直未能成行,一是因为印象中跳蚤市场乱七八糟,二是因为从网上看介绍,实在没啥大得吸引人的地方。终于在上周,看到了一则广告,Brimfield 跳蚤市场古董秀。据说Brimfield 跳蚤市场古董秀是全球最大的室外古董秀,一年3次,为期一周,在这一周内,平均有5000个展位和13万游客来观看,平均交易量每人176美金,对比小镇人口只有3000人来说,很难想象如此盛况怎样在如此小镇上上演的。我是喜欢热闹的人,13万人凑的热闹岂能少了我,于是周五晚上匆匆决定,周六一早就出门了。
 
从我住的地方开车到Brimfield 一个小时多一点点,由于麻省的春天刚到没多久,大部分绿叶都还是嫩嫩的黄绿色,一路开过去,景色十分怡人。难得有个大晴天,天空清澈湛蓝。我们开在高速公路上看着层层叠叠的不同颜色的树,心情也愉悦的飞上了天空。人很多,停车倒不难停,只是价格随着位置的好坏从3块到10块不等,我们取中间,停了7块的地方,走了两步,就到了人家的摊位前。众所周知,美国人没啥历史,所以古董一说,基本上也就是指老旧物品,能有上百年的,已经算资深古董了。摊位上满是一些3,40年前,或者7,80年前的东西,比如玛丽莲·梦露的画报,几十年前的油画,看上去旧旧的顶灯,以及明显不属于现代风格的瓷器。美国人对待古董的态度其实也是很平易近人的,他们是正儿八经拿回家用的,而非仅仅束之高阁的观赏(当然也是这些古董不值钱的缘故)。卖的最多的其实还是各种首饰,比如Tiffany 几十年前的首饰,15块美金一个,成堆的随意堆着,只有一个收钱的人,你顺几个回家,也没人看到,但是好象我还没看到有人顺的。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印第安和非洲的物品(年头近的实在不好意思说古董),非洲的手工雕刻物品,看起来历史感非常强,那风格活活就是原始社会石器时代,或者奴隶制时代,印第安的也一样。只不过印第安和非洲的工艺品都属于豪放型,体型太大,我又没有自己的家,否则搬回家几个做装饰估计是别有风味的。在美国时间一长,我也开始学会欣赏一些旧旧的或者颜色夸张的东西了,一番摆放后,自有一种午后红茶的温暖,让人昏昏欲睡,但是显然与我们中国努力奋斗的社会大格调是相互不搭的。
 
我也努力的寻找,和中国有关的东西(主要是非中国的东西,咱也搞不懂是否值钱,虽然即使是中国的,我也看不出真伪),可是并不多。看到的和中国有关的东西如下:毛主席像章若干,当时的军绿书包+像章的一些,老上海广告美女图几幅,西藏银饰一些,袁大头和大清银洋2,30个,嘉庆通宝的铜钱若干,文革时代的瓷器(上面写有毛主席语录的)2套,小人书一小箱,毛主席站像一个。再有和中国稍微近点的,是日本倭刀若干,那倭刀长的让我很难想象日本人怎么用来切腹的,因为把刀头对着自己的话,手根本就够不着刀把的,还有日本的三棱刀,就是插进去血很顺畅的可以顺着血槽飙的刀,以及至今还很锋利的匕首,价钱都很公道,确切的说便宜的让我惊讶,比如最长的倭刀也不过100块,要不是实在太重,真的非常重,就想买两个给老爸捎回去。走了一天,也不过走了一个角,开始我们还担心不要走重复了,事实证明这个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场地大的吓人,根本连1/4都走不完。我有恋物癖,特别是看到东西多的堆到很多堆的时候,真想就去做个古董小商贩就好。归来收获,袁大头和大清银洋共10块还有人家饶的嘉庆通宝4个以及一个藏银手镯。回家就兴奋的上网查,发现如果这些银洋是真的的话,要值很多钱呢。可惜,老妈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嘲笑了我一通,说肯定是假的。可是,我还是贼心不死,准备今年回去找地儿鉴定一番。上帝啊,让我赶快有个自己的房子吧,这样我就可以开始象老鼠搬家一样存自己的家当了,象那个撒哈拉的三毛一样,世界各地的去搜索这些有趣的小物件。阿门。
 
照了几个照片,回家导照片的时候,把SIM卡给导坏了,真是杯具啊……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Brimfield 跳蚤市场古董秀

  1. jin说道:

    这有点意思, 我要是在也去看看了.

  2. 丫丫说道:

    购置点古旧的首饰,才是喜具~~

  3. 完美小狮子说道:

    作为小狮子我不得不提醒你关于日本刀太长不能切腹那一段的一个细节。一般电视里讲到日本人切腹,主角会拿出一块已经准备好的白布包住刀刃,然后用手握住刀刃再切腹。所以切腹的时候手并不是放在刀把上的,所以也并不介意刀是否会过长。所以问题就来了:既然命都不要了,干嘛要用白布包住刀刃呢。直接用手握住刀刃不就可以了吗?命都不要了,还可惜几根手指干嘛?

留下评论